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皇家空军作战支援飞机面临使用压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21:18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英国皇家空军作战支援飞机面临使用压力(图)

英国皇家空军的“猎迷”R.1电子监视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11月13日刊报道] 目前,英国皇家空军(RAF)的“猎迷”(Nimrod)MR.2和R.1飞机、E-3D预警指挥机和C-130战术运输机的就绪水平都低于需要。其中“猎迷”R.1电子监视飞机的战备水平低是因为受到缺少拥有适当技能的语言学家(可执行通信监听与分析任务)的影响。但就在这个它对监视和空运平台的需求日显急迫的时候,有关的关键计划却继续延期——未来加油机-运输机机队计划和波音公司“支奴干”(Chinook)Mk3重型运输直升机改进项目的最终批准现在都已被迫推迟到2007年。

  未来加油机和“支奴干”升级改进项目本来都应在今年批准。2005年2月,英国国防部宣布加油机项目的首选解决方案是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集团(EADS)领导的“未来战略加油机”(FSTA)小组推出的A330改型,但该项目有关私人融资创议的谈判迄今仍在艰苦地进行,目前估计飞机将在2012年进入RAF服役。EADS方面还在与英国政府就其在英国的空客飞机制造厂的长远未来进行广泛讨论。与

波音公司有关最终改进8架“支奴干”Mk3、使之可获得RAF服役批准的谈判所花的时间也比预期的要长。按英国国防部透露的消息,目前一个有关的风险降低项目已接近完成,明年初预计将可向议会提交一份建议书,届时将确定预定的服役时间和项目成本。

  目前由于要在阿富汗和

伊拉克作战使用,RAF的重型和中型运输直升机的使用相当紧张,英国国防部正在寻求采购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EH101中型直升机或波音公司的CH-47G重型直升机来提供临时性运输能力。“支奴干”Mk3采办项目则堪称英国国防采办系统的反面记录,该机早在1995年即采购,但不大可能在2010年投入使用(假设前述建议书能得到批准)——产生这种局面的关键是英国方面没有想到该机最初的航空电子软件系统不能通过英国国防部的军用飞机认证程序。

  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进行的作战行动还使RAF的C-130战术运输机机队的使用非常紧张。该机在这两个战区除运输外还用于支援特种部队作战,并且迄今已损失了两架。当前的作战节奏对使用“猎迷”也提出了更多要求,但今年RAF的“猎迷”机队的可用规模已由去年的18架减少到16架,2009年之前预定还会再划拨出3架来用于MRA.4升级改进项目,而最近在阿富汗的作战行动中坠毁了1架MR.2,加上训练人力资源短缺,“猎迷”机队目前面临着沉重负担。即使是E-3D预警指挥机,目前也面临着缺少武器控制官的问题。

  为了加速战略运输机能力建设,英国国防部正在为另外3架L-1011“三星”飞机加装定向红外对抗设备,预定将在2007年5月之前完成。按英国国防部的2005年6月的统计,目前RAF“猎迷”飞机的使用成本比以往年份同期上升了21%,加油机和运输机则上升了23%。这也反映了飞机使用强度的加大。(张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