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印发表宣言 指早日解决边界问题符合两国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2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德里十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印今日发表联合宣言指出,边界问题的早日解决符合两国的基本利益,因而应将其视为战略目标。

  宣言称,双方致力于通过和平途径,以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积极方式解决悬而未决的分歧,包括边界问题。同时确保这些分歧不影响双边关系的积极发展。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已经采取步骤,并将继续努力,争取在去年四月十一日签订的关于解决中印边界问题政治指导原则协定的基础上解决边界问题。

  宣言称,特别代表将早日商定一个适当的框架,以便最终一揽子解决边界问题,包括中印边界各段。在边界问题解决之前,双方将根据一九九三年、一九九六年和二00五年协定的规定,保持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宣言指出,在特别代表会晤的同时,中印边界问题联合工作小组应加快工作,包括澄清和确认实际控制线和落实建立信任措施。双方同意,在已商定的参数基础上,尽早完成交换标明各自对整个实控线走向认识的地图的进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