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杨苏棣:美鼓励两岸谈判 吁两岸尽快开放三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8:07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1日电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今天表示,美国鼓励台湾与大陆谈判,尽快开放“三通”,尤其飞机直航;台湾越慢开放“三通”,则自外于区域整合趋势的风险就越大。“三通”直航可使台湾更具竞争力,并成为更好的投资与经商地点。

  据台“中央社”报道,杨苏棣(Stephen M. Young)今天中午出席台北美国商会餐会做以述表示。

  杨苏棣指出,美国鼓励台湾移除贸易与人员往返海峡两岸的多余障碍,美国知道“三通”直航是个敏感议题,但台湾如果要维持全球供应链的重要地位,就需要与大陆直航。

  他说,只要台湾保持自我防御能力,就不必害怕与大陆这个庞大并快速成长的邻居关系变得密切,台湾也能更有自信面对大陆,和大陆进行友好协商,可以接受或拒绝大陆方面的要求。

  杨苏棣表示,台湾已看到不是政府法令、而是市场力量控制着资金的流动,台湾在大陆庞大的投资很清楚显示这点,台湾在其他地方的投资也是如此,让市场决定资金流向对台湾最有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