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现代军事评论:重视装甲装备保障人才培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8:05 解放军报

  白群

  我军是在机械化建设尚未完成的情况下,跨入信息化和机械化复合发展阶段的。正是由于这一原因,我们的装甲装备保障人才远未达到充分的地步。而联合一体的信息化战场,既是作战双方智能与战术的比拼,又是技术和装备保障能力的对抗,实际上对装备保障人才提出了更多新要求。

  应高度重视解决装甲装备保障人才的不足。突出改善装甲装备技术干部的知识结构,着重培养懂结构原理、熟悉技战术性能、能维护维修、会指挥管理的新型装甲装备人才。采取“院校育、单位训、请来教、外出修、在职学、岗位练、比武选”等方式方法,形成良性的人才培养机制。

  

信息化条件下,装甲装备越来越成为信息、火力和机动的综合性作战平台,因此必须加大对装甲装备操作、保障人员的知识更新,严格装甲装备技术知识的考核。现在参与装甲装备知识考核的仅是少量的技术骨干,显然不能满足大规模机械化建设的需要。另一方面,考核的起点不高,没有把信息化与机械化知识有机结合,没有把考核作为装备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因此,迫切需要建立健全装甲装备知识、技能的考核制度,广泛组织各类人员进行装备知识学习和技能训练,并通过严格的考核,尽快提高装甲装备技术人员的素质和能力。

  必须大力优化装甲装备技术保障体系,提高应急保障能力。装备的机械化、信息化性能越先进,对技术保障的依赖性也就越大。应依据作战需求,建立完善的装甲装备保障组织体系,统一协调装备技术保障力量,提高装备的综合保障能力。建立装甲装备保障基地,集储备、管理、维护、维修、培训等功能于一体,形成基地化、规模化的保障模式。应建立装备综合数据库,对装备实行“全系统”、“全过程”管理,形成“定点保障、机动保障、自我保障”相结合的装甲装备技术保障新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