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重庆市适龄青年应征比去年同期增加20%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6:1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涂灵、特约记者程道君报道:10月25日,重庆市璧山县顶家镇的征兵报名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镇天灯村的魏罗带着两位同伴挤到了队伍的最前头,紧紧拉住了镇武装部长舒朝刚的衣袖:“部长,我叫魏罗,今年18岁,今天我们堂兄弟3人一块报名应征……”在一旁的弟弟魏强赶忙接上话茬:“我身高1.70米,高中毕业,懂计算机,入伍后我一定有用武之地,收下我吧!”舒部长笑着回答:“部队的确需要技术人才,只要你条件合格,我们一定优先考虑!”

  连日来,巴渝大地有万余名在外打工的适龄青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纷纷赶回家乡报名应征。杨寺村今年77岁的老战士邓绍彬得知征兵的消息后,连夜打电话把孙子邓荣华从外地追了回来。老人语重心长地对孙子说:“依法服兵役是每一个公民的职责,每一个有志青年都应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自觉接受挑选!”明事理的邓荣华愉快地接受了爷爷的建议,今天一大早就来报名。

  在报名现场,记者遇上了前来报名的重庆工商大学毕业生黄俊森。他告诉笔者:前几天《解放军报》报道了从大学毕业入伍士兵中直接选拔干部的消息后,他和同学们感到兴奋不已,都说一定不能错过这个好机会,于是争先恐后地报名来了。

  据该市征兵办领导介绍:今年重庆遭受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是子弟兵奋战在抗旱救灾第一线,帮助大家渡过了难关。子弟兵的抢险救灾的壮举极大地激发了灾区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目前,重庆遭受旱灾的区(县)咨询、应征的青年比去年增加近2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