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浙江省今冬应征人数超过征集人数一倍以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5:5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丘斐远、特约记者左贵东报道:父母送子、同窗送友、务工青年返乡报名……连日来,记者穿梭于浙江省的温州、台州、丽水等受灾地区,看到一幕幕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的感人场景。大灾过后的浙江省各县(市、区),征兵工作呈现前所未有的“升温”态势。截至目前,浙江省适龄青年报名应征人数达到2万多人。

  今年征兵工作一开始,浙江省各个灾区征集点上就排起了长龙。据省征兵办的同志
介绍:今年灾区青年报名应征的人数已超过征集人数一倍以上。今年,“珍珠”、“碧利斯”、“桑美”等强台风相继袭击浙江省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区,使浙江省遭受自2001年以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的损失。浙江省军区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家人安危与群众安危、个人利益与整体利益的考验面前,毫不犹豫地把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奋勇抗灾,对此,灾区人民铭记在心。

  在庆元县报名点,19岁的青年吴琼华一大早便前来报名应征,他激动地对记者说:“‘桑美’让我们村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灾难。我邻居家的那栋三层楼房突然倒塌,8口人被埋在废墟下。就在这时,县人武部部长林建勇带领20多名民兵赶到现场,拿锹挖、用手扒,一直坚持到凌晨4点多,将唯一幸存的不满两周岁的小孩从废墟中解救出来,我被这种全然不顾个人安危的大无畏精神深深震撼了……”

  三门县大二学生小蔡,一收到征兵体检通知书就和父母商量,决定休学从军,特意从学校赶回来报名应征,听说自己初检过关,他自豪地说:“今年台风不断,冲在救灾最前沿的总是军人的身影,我敬仰军人!现在终于有机会了,我希望成为一名军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