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指叙监控不力每月近百武装分子由叙入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5:3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军方11月20日透露,大约每月都有将近100名武装分子从叙利亚进入伊拉克。美国和伊拉克一直指责叙政府监控边境不力,叙利亚则回应说,伊拉克政府也应加强对边界的控制。

  长期以来,美国和伊拉克官员就指责叙利亚未能很好监控叙利亚边境,未能阻止伊斯兰武装分子和武器从绵长的叙伊边境流入伊拉克。

  驻伊美军发言人威廉·卡德威尔少将在巴格达告诉记者:“我们不知道叙利亚在多大程度上助长了这种势力,同样也不知道他们都做了些什么去阻止这股势力。我们只看到外国武装分子不断从叙利亚边境进入伊拉克,每月大概70名至100名。”

  卡德威尔少将同时表示,今年以来,美国和

伊拉克士兵已经打死了425名外国武装分子,并抓获670名。其中有两成是叙利亚人,两成是埃及人,其他大部分来自苏丹和沙特阿拉伯。

  面对美国和伊拉克的指责,叙利亚方面表示他们不可能封锁边界,要想阻止武装分子和武器的流入,伊拉克政府也应加强对其边界的监控。

  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19日开始访问伊拉克,成为2003年以来访问伊拉克级别最高的叙利亚官员。叙利亚和伊拉克断绝外交关系已经20多年。

  穆阿利姆这次访伊,重申叙利亚将协助伊拉克镇压反叛分子,并表示叙准备“与伊拉克手携手共同保卫伊拉克的安全”。穆阿利姆表示:“保障伊拉克的安全是保障叙利亚安全很重要的一部分。”自从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以来,有大约100万伊拉克难民逃离伊拉克进入叙利亚。(钟岩)

  (编辑: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