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在阿联酋从事间谍活动欲颠覆伊朗政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5:3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独立报》11月2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自今年初开始专门成立的伊朗特别局驻阿联酋迪拜市办事处大楼近日即将竣工,投入使用后,它将成为招募伊朗间谍、搜集伊朗情报、试图颠覆伊朗现政权的活动中心。

  自今年初开始,美国国务院宣布成立监视伊朗局势、推动伊朗政治变革的特别行动局,总部设在华盛顿国务院大楼内,主要前哨设在阿联酋迪拜市,加强与伊朗人的接触,使
其成为对伊朗实施情报侦察和颠覆破坏活动的基地。之所以决定把前哨设在迪拜,是因为这里居住着约20万伊朗人,有各种各样的务工者,有大企业家,也有许多政治难民或移民,绝大多数与伊朗国内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经常进出伊朗。迪拜距离伊朗边界仅200公里,是富裕的伊朗人休息、购物的传统胜地,成为外国特工机构从事对伊情报活动、招募伊朗间谍的理想地点之一,情报活动价值非常高。不仅是各国情报机构,所有希望与伊朗人接近又不想冒险激怒德黑兰当局的科学家、研究人员、分析家也都在充分利用迪拜的独特优势。

  现在,至少有一个美国资助的伊朗海外移民非政府机构在迪拜积极活动,直接从事培训伊朗人组织公民抗议示威活动的工作,目的是推动伊朗政治变革,推翻现政权。这所名为“非暴力方法实际应用中心”的机构每一季度都要开设“和平革命”培训课程,甚至还借鉴格鲁吉亚、

乌克兰和中亚国家颜色革命的经验,培训并资助伊朗反对派挑战当局权威。

  现在,美国国务院伊朗特别局的组建工作即将结束,目前已有14名正式工作人员,8人在华盛顿,6人在迪拜。(昆仑)

  (编辑: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