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间谍向美通报称伊朗已研制出核弹击发装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11月20日电 美国媒体今天报道,伊朗已研制并实验了一种用于核弹的击发装置,在伊朗境内活动的以色列间谍已将这一情报向白宫进行了通报。

  美国《纽约客》杂志刊登普利策奖得主西摩·赫什的报道称,白宫收到了这一情报,但未向中情局作通报。报道还称,以色列和美国在过去的六个月里一直在联手支持一个名为“库尔德斯坦自由生活党”的库尔德抵抗组织。

  赫什在报道中透露,一名与五角大楼文职领导层关系密切的咨询人士告诉他,作为“探索向伊朗施加压力的可选措施努力的一部分,这个库尔德抵抗组织一直在对伊朗进行秘密的越境侦察活动”。咨询人士称,以色列为这个库尔德团体提供了“装备和训练”。这个组织还获得了一份伊朗境内美国感兴趣目标的清单。以色列政府发言人否认以色列涉及上述活动。

  以色列情报部门提供的情报与中情局最近有关伊朗核项目的评估出入很大,中情局认为伊朗获得核弹还需要很长的时间。《纽约客》杂志的文章看起来是在暗示,中情局、白宫、五角大楼在伊朗核武项目进展情况的看法不一。中情局是根据通过卫星和其它高技术手段获得的技术情报作出它的判断的,卫星和其它高技术手段未发现伊朗目标周围有很高的辐射程度。

  但白宫和五角大楼对中情局的情报评估持不同看法。五角大楼官员已呼吁重视以色列提供的情报,他们认为卫星和地面感应装置收集的数据不足以作出判断。他们称,应更多地重视间谍们提供的情报。一名五角大楼咨询人士称:“我们生活在这样的一个时代里:卫星和地面感应装置所提供的数据不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按照标准,人力资源情报可能不是最可靠的情报,但它经常是我们所能获得的最佳情报。”

  报道称,白宫拒绝向中情局透露以色列情报来源、伊朗进行实验的地点或实验的次数。 一位前高级情报官员告诉赫什:“问题在于没有人能够对这一情报加以核实。我们不知道以色列的情报来源是谁。简报称伊朗人正在实验击发设备,但目前没有图表、没有重大事实。实验地点在哪里?他们多长时间作一次实验?弹头的体积如何?他们没有提供这方面的情报。”(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