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务新观察》25日播出《揭开核武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2:14 CCTV《防务新观察》
《防务新观察》25日播出《揭开核武之谜》
揭开核武之谜

  面临核打击的灭顶之灾,一个国家应如何构筑生存防线,将来袭的导弹拦截在国门之外?它又将如何实施反击?而拥有核武是用于打击还是威慑?

  夏延山地下指挥中心是美国全球指挥控制系统中的高级指挥系统之一,也是世界上惟一具有全天时、全天候和全球性监视航天器活动而能经受核武器直接命中攻击的指挥控制中心。它担负着美国的空间探测和跟踪、战略预警、防空和探测地面和空中核爆炸等任务,在美军的地位毋庸置疑!然而面临绝地武器,它究竟能承受多大威力的冲击波?各国又都为何要纷纷建筑地下核指挥机构?他们的真实意图究竟何在?在当今单一的地下核防护已不占主导地位的形式下,是否意味着地下核防护工事将被彻底取代?如此庞大的地下指挥中心未来命运到底如何?面对纷繁复杂的恐怖事件,核大国的防护工事又会使出什么样的新招?《防务新观察》方静将邀请曾深入美国国家核防护指挥中心的资深记者与权威核战略专家一起为您揭开核武之迷,敬请关注!

  播出频道: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 首播:11月25日周六20:03分

  重播:12月2日周六07:35分,16:34分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