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长廷因特别费案支持度上扬 陈菊看好度提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41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特别费风暴牵动北高市长选情,该报最新调查发现,台北市郝龙斌支持率由四成四降为四成二,紧追在后的谢长廷则由一成五攀升为二成,声势明显上扬;高雄市黄俊英维持三成九,陈菊由二成四增至二成六。

  《联合报》趋势资料显示,北市府爆发假发票核销市长特别费后,郝龙斌原本回稳的选情再生波澜。

  十月中旬李敖、宋楚瑜相继投入战局时,支持郝龙斌的选民曾一度观望,支持率只剩三成四;十月下旬以后,郝的选情回稳,属意郝的民众回升到四成四。北市府爆发假发票事件后,郝龙斌虽仍得到四成二选民力挺,但比月初少了两个百分点。

  看好度方面,虽有四成九选民认为郝龙斌最有希望入主市府,但也比本月初减少三个百分点。

  相对于郝阵营士气受挫,谢长廷则大有斩获。过去两个半月,谢支持率始终在一成五左右徘徊,本次调查首次突破两成,和郝龙斌的差距缩小为廿二个百分点。

  至于其它候选人,同属泛蓝的宋楚瑜及

李敖,支持率各为百分之八与百分之二,都比十一月初下降二至三个百分点;周玉蔻及柯赐海仍分获百分之一左右选民青睐,未见起色。另有二成七的人未决定。

  高雄市长选情方面,同样呈现蓝绿声势拉近的局面。属意黄俊英的选民和半个月前相同,支持率维持三成九;力挺陈菊的人则由二成四上升为二成六,双方差距缩小为十三个百分点。

  其它候选人在蓝绿两大阵营夹击下,选票空间有限。“台联党”罗志明的支持率为百分之二,无党籍参选人林志升及林景元的支持者也浮现不多;另有三成二选民未决定。

  看好度方面,看好黄俊英当选高雄市长的选民由两周前的三成八减少为三成五,认为陈菊最有希望赢得市长宝座的人从二成一增加为二成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