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官房长官宣称要重新认识专守防卫方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1月21日电 日本官房长官盐崎恭久20日宣称要对强调“专守防卫”的“福田讲话”重新认识。

  2003年12月,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的福田康夫发表强调日本战后基本国防方针—“专守防卫”的讲话。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期称,将对宪法禁止的集体自卫权行使范围进行重新讨论,并表示“必须研究是否能击落有可能射向美国的导弹”。

  盐崎恭久在谈到安倍发言与“福田讲话”的共通性时宣称:“将对讲话的本意是什么、指代什么等问题进行综合讨论,根据讨论结果,再决定是否要对‘福田讲话’进行重新认识”。

  盐崎恭久还称,“今后将认真加以讨论,首相说要展开讨论,是指该讨论可能会得出各种解释范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