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菲律宾国会推动限定军方领导人任期的法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3:1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1月20日电(记者范跃龙)菲律宾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委员会20日通过了一项法案,其内容是固定军方高级领导人的任期年限,试图避免这些重要职位的更迭因军官退休问题而过于频繁。

  据悉,这项法案将使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的任期固定为三年,不受其在任期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影响;对于陆、海、空三军司令的任期,则均固定为两年,但不同的是
他们在被任命时距退休不得少于两年。这一法案暂不适用于本届任期内的高级军事将领。

  菲参议院国防与安全事务委员会主席鲁道夫·比亚森在会后对记者说,由于三军司令和总参谋长的年龄往往接近退休,有不少任期未满就要被迫换人,因此的频繁换届不利于这些军方领导人履行职责。

  按照菲现行法律,军方将领的最大退休年龄为56岁,其最高领导人是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阿罗约总统2001年执政以来,先后共任命了9名总参谋长,任期最短的仅有3个月。

  这项法案将在参众两院投票正式通过后,由总统签署为法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