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继续研发有源相控阵雷达通信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1:01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工业日报》网站2006年10月19日报道] 2005年开始,雷声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就开始对将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用于宽带通信链进行初步研究,他们将先进的AESA雷达作为安全、高带宽通信中的发送机,从而极大地提高了诸如F-15C/SG(装备有新型APG-63v2/3雷达)、F/A-18E/F、F-35、F-22等飞机的信息传输能力和信息共享能力。

  2006年10月17日,美国防部网站宣布雷声公司获得一份价值970万美元的不确定交付/不确定数量的价格加固定费用合同,雷声公司将进行技术可行性验证,验证的内容是使用雷达孔径/雷达系统作为数据链,通过一种改进的通用数据链波形近实时传输合成孔径雷达数据(以及其他类型数据)。验证将分为3个阶段,通过验证技术可行性的优先级,减少技术风险,降低成本并节约开发时间。

  已经下达的经费达160万美元,项目从2006年10月开始,将在2011年10月结束。合同的下达方是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