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布什访印尼 数千民众抗议美伊拉克和阿富汗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总统布什结束在越南的行程之后,二十日前往印尼首都雅加达访问,但布什还没到印尼就引起当地民众的强烈抗议,称布什是“战犯”和“恐怖分子”。

  连日来,印尼民众在首都雅加达和印尼其他大中城市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强烈抨击美国在伊拉克以及阿富汗的政策。

  在十九日,抗议示威活动是由印尼繁荣正义党发起的。示威者高举拒绝布什访问的标语和旗帜,抗议美国发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并在中东实行偏袒以色列的政策。另外在泗水、万隆、坤甸、北干巴鲁、日惹和班达亚齐等大中城市也举行了类似的抗议示威活动。

  为此,布什在印尼访问的时间总共不会超过六小时,而且访问的地点也主要是在印尼总统苏西洛位于雅加达郊外的一处官邸茂物宫,以避开抗议民众制造的麻烦。

  为了布什的安全,印尼安全系统如临大敌,雅加达警方二十日早透露,安全部队接获情报,传出有人准备混进示威人群,对布什发动自杀攻击。为此,美国安全人员对布什将要访问的地点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确保万无一失。印尼方面也将有两万名军警奉命执行保安任务,茂物多条街道也将被封锁。

  印尼政治、法律与安全事务统筹部长维多多透露,由于布什来访,当局采取了额外的保安措施。荷枪实弹的军人、警察及反恐部队在茂物严阵以待,当局也派出防爆专家,检查停放在路旁的无人车辆。“我们相信特工部门和印尼官方正在采取所有必要的措施来保证布什的安全,对此我们有信心。”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说。离开印尼之后,布什马上转往夏威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