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安倍会晤越南高层 就朝核问题交换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8: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河内11月20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上午在河内市内先后会晤了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农德孟和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

  与农德孟的会谈伊始,安倍即表达了改善日越双边关系的坚定决心,称“日越双边关系日益密切,希望两国关系能发展为更具战略意义的伙伴关系。”

  围绕即将复会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安倍在会谈上估计将强调就朝鲜弃核一事取得具体成果及早日解决绑架问题的重要性,以期寻求越南方面的理解。

  会谈前,安倍首相与夫人昭惠一同参观了永久保存越南已故主席胡志明遗体的“胡志明陵墓”。

  此前,安倍19日晚在河内与越南总理阮晋勇举行了会谈。安倍指出,“朝鲜切实履行弃核承诺非常重要”,并希望在早日解决绑架问题上得到越南的支持。阮晋勇表示,“理解安倍首相的担忧并支持日本的立场”。

  当天,日本经团联会长御手洗富士等经济团体高官出席了安倍与阮晋勇的首脑会晤,就拓展日越经济交流活动交换了意见。

  据称,这是日本经济团体首次随同日本首相外访,或将成为类似欧美国家颇为普遍的官民联合首脑外交的第一步。

  会谈上,御手洗表示,参加访问团的约70家日本公司正讨论总计约850亿日元今后数年内的对越投资。

  对此,阮晋勇回应称,“将努力改善投资环境。”

  安倍则表示,日方欲通过官民联合支援,每年在越南培养数百名信息技术(IT)领域技术人员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