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欢送会变成一堂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9:37 中国国防报

  尹道发 王孟来

  10月19日下午,山东某预备役团召开“转业干部欢送会”。没想到欢送会变成了一堂课:昔日在部队勇于创业的作为成3名转业干部开辟新事业的“通行证”。他们的经历给官兵们上了一场生动的“事业心责任感”主题课。

  原军务股长仲志刚说:“原来我干军务工作时,抓执勤、建制度、促管理样样认真。转业后,我想当公安干警。面试时领导看了我的档案,和我聊了聊业务,当场就拍了板!”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得知指挥连连长王亚洲转业到某大学工作,通信股长孙跃彬表示不解:“搞通信联络你在行,可到大学搞科研教学,我真为你捏把汗!”王亚洲不慌不忙地回答:“这两年团里建设指挥自动化系统,这不是我所学的专业,但受领了任务就得靠上去。从终端调试到线路维护,在实践中学习,在摸索中前进。最后,我成了这方面的技术指导。学院领导得知咱肯学肯钻,这不,还没正式报到,就提前安排了任务,让我到分校去搞局域网!”战友们频频点头,善学习肯钻研到哪里都受欢迎!

  二营营长邹学义参加烟台市转业干部安置考试时名列前茅,转业到烟台市地税局工作,大家都想听听他的诀窍。面对战友邹学义毫无保留,他坦诚地说:“我在部队18年,从战士到营长,经历了不少岗位,军事工作、政治工作都干过。无论干什么,在哪个岗位,都不敢忘记学习。因为不学习就完不成任务,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不学习就对不起肩负的责任。正是这些学习积累,这次又派上了用场……”话音未落,赢得热烈的掌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