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成功试射可携带核弹头的普里特维-2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印度官方表示,印度于19日上午在奥里萨邦军事基地成功试射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空军版“普里特维-2”导弹。这是四个月前“烈火-3”型中程弹道导弹试射失败后,印度首次进行的导弹试射。

  据印度媒体报道,本次导弹试射时间为19日上午9点55分,地点位于奥里萨邦巴拉索尔的昌迪普尔综合试验靶场,导弹从移动发射架上进行发射。“普里特维”导弹是印度国防
研究与发展局(DRDO)自主研发的五种导弹之一。

  靶场官员例行通报了本次导弹试射的情况,并表示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的几名国防科学家观摩了导弹试射全过程,包括主要控制器研发部(CCR&D)和防务发展与研究实验室(DRDL)的主管。

  当地官员表示,靶场附近村庄的2786名村民已于前一天转移到安全的临时掩体。

  据了解,“普里特维-1”型导弹于1988年首次试射,射程为150公里,可携带常规弹头或低当量核弹头。这一导弹主要针对兵团和装甲编队而设计的,它的两个变种“普里特维-2”和“普里特维-3”射程分别为250公里和350公里。

  “普里特维”是一种地对地导弹,以液体燃料作为

能源,并拥有惯性导航系统。“普里特维-2”于1996年首次试射,据称当时在飞行250公里后精确命中孟加拉湾的预定目标。(钟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