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前卫--206B"演习结束 最大限度模拟未来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6:54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最大限度模拟未来战争 在近似实战中考核部队 济南军区“前卫——206B”演习成功结束

  

前卫--206B

  图为参演的新型反坦克发射车进入作战阵地。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前卫--206B

  图为“前卫-206B”军演部队进行临战训练。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网济南11月19日电(记者张玉清 徐壮志)随着最后一批122毫米火箭炮撤出阵地,代号“前卫——206B”的实兵检验性军事演习19日在山东莱州湾落下帷幕。演习导演部总导演、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中将说,通过完全实战化检验,参演部队得到了有效锻炼,演习成果将有力地推动军区部队的训练改革。

  为期12天的演习中,电子对抗部队、陆军航空兵部队和某部特战队、某集团军炮兵旅等济南军区5支高技术部队在信息化战争背景下,立足最困难最复杂的情况,进行了等级战备与机动准备、机动与集结和实兵交战。

  “复杂电磁环境伴随演习始终。”济南军区作战部部长陈文荣说,为了发现部队训练中存在的问题,演习着眼未来战争,设置了复杂的信息化背景和大量尖端实战课题。演习中,参演部队一律不组织现地勘察、不进行现场摆练和试射。

  “连空中侦察都被限制在几公里外。”多次参加重要演习的陆航某团参谋长武自强说,在自己所执行过的军事行动中,这次演习的实战氛围是最强的。“在18日的对地攻击中,由于大雾笼罩,我们不得不在超气象条件下强行起飞,并对陌生地域的目标实施武装突击。”

  虽然射击效果比不上以前那种经过反复试射的演习,但武自强觉得,这对飞行员的锻炼和提高更为明显。

  道路被毁,电子欺骗,野战指挥所暴露遇袭……导演部精心设计的“意外情况”伴随了所有参演部队的演习全过程。记者在演习现场看到,所有参演部队都实现了野战化:地下、半地下的野战指挥所,经过电子伪装的通信网,隐伏在树林中的简易野战机场,从最高指挥员到普通一兵,都是全副武装。

  从全方位的电磁较量到机降突袭与伞降破袭,从直升机空中突击到炮兵压制破坏射击、拦阻射击、精确射击以及导弹射击,“红”“蓝”两军激烈交战的每一步,都被纳入了作战评估系统的量化考核之内。为保证演习的实战性,发现部队训练中存在的问题,济南军区党委7位常委参加演习,其中5位领导各带一个组分赴参加演习的5支部队全程跟踪检查。

  “最重要的不是胜负,而是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而解决它。”济南军区政委刘冬冬上将说,演习的结束,只能视为是新一轮深化训练的开始。

  

前卫--206B

  攻击,从第五维开始 “前卫-206B”军事演习见闻

  新华网:对于济南军区通信部部长曾卫华大校来说,无人岛上响起的激烈枪炮声,远不如之前那几个小时的“沉默”来得惊心动魄。

  从覆盖式干扰、瞄准式干扰到阻塞式干扰,“红军”和“蓝军”在这几个小时内,从空中、地面到海上,对彼此的通信网络、指挥系统进行了猛烈攻击。

  电子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欺骗与反欺骗……虽然无法用肉眼看见这一幕幕精彩的战斗,但长期与各种频率打交道的曾卫华完全能够想像,在莱州湾这一地域的电磁空间中,成千上万束不同波长、不同频率的电磁波,以及无数由“0”和“1”组成的“数字战士”,正奋不顾身地进行着一场决定着两军胜负的决战。 >>>点击详细

  “前卫-206B”军演特写:莱州湾 野战进行时

  新华网:最后一架直升机掠过低矮的松树林,轻轻地停在了枯黄的草地上。场站站长杨军和政委周卫不约而同地看了看表:一个半小时。

  “欢迎光临野战机场!”他们向正走出机舱的飞行员喊道。

  这是17日下午3时记者在代号为“前卫——206B”军事演习现场见到的不同寻常的一幕——中国陆军航空兵史上第一次在实战背景下开设了野战机场。>>>点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