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背景:中美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参演舰艇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3:00 新华网

  新华网“湛江”舰(南海某海域)11月19日电(记者李宣良、熊争艳)中美海军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19日在南海海域举行,中美海军共有四艘军舰参加。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湛江”号导弹驱逐舰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驱逐舰首舰,自1989年加入人民海军序列后,多次完成重大演习及战备任务。中方参演的另一艘舰艇是“洞庭湖”号综合补给舰。

  美国海军参演的“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属于阿里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排水量为8900多吨,编制官兵346人。“菲茨杰拉德”号配备的舰岸巡航导弹为56枚“战斧”导弹,舰舰导弹为2座8联装道格拉斯“鱼叉”导弹,舰空导弹为“标准”SM-2MR型舰空导弹,反潜导弹为阿斯洛克反潜导弹。此外,舰上还配备有“海鹰”反潜直升机。

  “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属于奥斯汀级两栖船坞运输舰,于1963年开始建造,1987年进行了现代化改造。“朱诺”号满载排水量达17000多吨,可以一次运送840名士兵、9艘机械化登陆艇,或2艘气垫登陆艇,或20辆履带式登陆车。“朱诺”号有一个额外的舰桥,因此适合做旗舰。它还带有一个可伸缩的小型机库。“朱诺”号母港为日本佐世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