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美海军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开始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2:59 新华网

  新华网“湛江”舰(南海某海域)11月19日电(记者熊争艳李宣良)中美海军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19日上午在南海某海域举行。

  中方参演舰只由中国海军南海舰队的“湛江”号导弹驱逐舰和“洞庭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美方参演舰只包括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的“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和“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

  此次演习设定一艘船只在南海海域遇险,中方请求航经这一海域的美国海军舰艇协助搜寻和救援。演习由中美双方分阶段实施指挥。在演习中,双方会进行包括灯光、旗语、高频通信、队形变换、舰艇机动、海上补给、水中搜救等课目的演练。

  据悉,除参演舰只外,中美双方上午还分别派出固定翼飞机参加演习。

  今年9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访美期间,与美国海军在圣迭戈附近海域成功举行了第一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