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美军队巴古拜与逊尼武装激战18人被打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2:1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11月18日,伊拉克军队和驻伊美军在局势日益混乱的巴古拜采取打击行动,与逊尼派武装人员展开数小时巷战。当地警方说,至少有18人被打死,19人受伤。

  当地民众都吓得躲在房屋中,枪声和火箭助推榴弹爆炸声不绝于耳。巴古拜警方媒体办公室宣布,尚不清楚死者中有多少逊尼派武装分子。美方则表示,美军士兵没有伤亡。

  巴古拜位于巴格达东北约56公里处,处于“逊尼三角地带”。最近几周来,巴古拜暴力活动有愈演愈烈之势。仅在过去两周中,暴力冲突就造成数十名平民死亡。

  在

伊拉克其他地方,联军在巴格达突袭一个什叶派民兵组织据点,寻找遭到绑架的伊拉克人质;在伊拉克南部地区,联军仍在搜寻遭劫持的4名美国人和1名奥地利人。但这两次行动都没有取得进展。

  据警方和太平间官员透露,18日在全国范围内共有53人丧生。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赖斯在越南河内重申,华盛顿将继续支持伊拉克的民主建设,但成功与否还要取决于伊拉克政府和人民自身的力量。

  同样是在18日,将成为布莱尔接班人的英国财政大臣布朗突访伊拉克,视察了驻扎在南部的英军部队,并宣布英国政府今后3年准备向伊拉克额外拨款1亿英镑,用于帮助当地的重建项目。

  (编辑: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