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非经货共同体授权驻中非多国部队打击反叛势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2:04 新华网

  新华网利伯维尔11月18日电(记者任亚秋)加蓬外交部发言人18日宣读一份声明称,中部非洲经济与货币共同体(中非经货共同体)中非共和国问题专门委员会当天授权驻中非共和国多国部队对中非境内的反叛势力予以军事打击,以“保障冲突地区的安全”。

  声明说,这项决定是应中非当局的要求作出的。中非经货共同体驻中非共和国多国部队的部署将得到加强。军事干预将迅速并以大规模的方式进行。

  加蓬总统邦戈目前担任共同体中非共和国问题专门委员会主席。据一位消息人士披露,加蓬和该专门委员会的其他成员曾通过各种外交途径,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中非内部冲突,但均未奏效。加蓬驻联合国大使将很快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这一决定。

  10月30日,中非反叛势力“争取联合民主力量联盟”在东北部地区发动军事攻势,夺取了比劳市和瓦达贾莱市,并策划向中非首都班吉进军,使得中非国内局势骤然紧张。

  中非经货共同体于1999年6月正式启动,现有刚果(布)、加蓬、喀麦隆、乍得、中非共和国及赤道几内亚6个成员国。目前,共同体驻中非共和国多国部队拥有官兵约350人,指挥官由加蓬人担任,士兵主要来自加蓬、刚果(布)和乍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