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尼西亚警方称布什来访前袭击威胁加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2:02 新华网

  印度尼西亚警方11月18日警告说,在美国总统布什即将于周一(20日)访问印尼前,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分子发动袭击的威胁急剧增加。

  据美国媒体报道,布什访问期间将同印尼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话题涉及中东危机和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在这个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美国在伊、阿的军事行动正在引发众多穆斯林的更大不满和愤怒。

  雅加达警方负责人阿当·菲尔曼对记者表示,最近数日,武装分子可能发动袭击的可能性正在迅速增加。但他没有具体说明,警方是否已经发现了伊斯兰团准备发动袭击的计划。

  20日,将有 1.8万名警察部署在苏西洛和布什会谈所在地茂物市。一些伊斯兰团体和学生宣称,他们将全力抗议布什来访。在最近一周中,抗议者几乎每天都在全国地举行示威说动,其中包括18日在美国驻印尼使馆前的集会。

  2002年以来,印尼发生了一系列针对西方目标的袭击,包括巴厘岛、

澳大利亚使馆和万豪酒店爆炸案等,共有240多人丧生,其中多数为外国游客。据信,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伊斯兰团就是幕后黑手。虽然印尼警方近几年已经逮捕了许多伊斯兰团成员,但该组织最具威胁力的领导人之一努尔丁·
托普
仍然逍遥法外。印尼情报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必须保持警惕。”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