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龚秀训五十载情系军营 石狮市政府赠卡车表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08:4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郑宗群、刘坤华报道:10月26日一大早,福建省石狮市沙堤村69岁的龚秀训大妈,带领14位姐妹到驻军几个连队洗衣缝衣。与往日不同,这一次她们乘坐的是市政府赠送的一辆轻型卡车。

  半个世纪前,龚秀训就跟着妈妈李乌谅到军营洗洗缝缝。她们先是从到连队收集衣裤鞋袜回村洗刷缝补,后改成抬着缝纫机坐自行车、三轮车上军营服务。李乌谅被表彰为“
福建省拥军模范”。2000年,89岁的李乌谅去世后,龚秀训接过妈妈的班,带领10多位妇女组成“拥军大妈服务队”。这几年,她们为新兵连缝制了400多个射击训练沙袋,为1400多名退伍兵托运行李,送上一针一线缝制的包裹袋。龚秀训被福建省委、省政府表彰为“爱国拥军模范”。50多年来,她们无法统计缝洗了多少军装,但有一个数字历历在目:共用坏了21台缝纫机。

  石狮市政府每年上报的拥军材料,这支拥军大妈服务队总是其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支拥军大妈服务队,每次上连队都要自己掏钱租卡车,抬上十几台缝纫机,然后挤在一起,一路颠簸到连队。市领导得知这个情况后,备受感动。为表彰龚秀训半个世纪的拥军情,决定拨款6万元买一辆卡车赠送给她,并在车厢上喷上“永宁村拥军大妈服务队专用车”。卡车穿行在各个军营,不仅成为石狮市的靓丽风景,也成为当地国防教育的流动课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