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营涌动健身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06:44 解放军报
李典胜

  武警南昌市支队一直将开展具有警营特色的群众性、经常性体育运动作为增强官兵体质、激发练兵动力的有效方法。

  开展体育运动,官兵是主体。为了搭建好这个平台,支队专门成立了体育运动指导小组,加强对体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并先后投资100多万元在全支队各个基层中队建成20多个灯光球场和一个综合运动场,安装了配套设施,确保官兵运动有场所,健身有器材。

  支队坚持每天一个半小时军体活动不动摇,每周体育比赛不间断,每季球类联赛大循环。大队、中队成立了球类、军体、田径等项目小组,每天文体活动时间,各运动小组分头展开,强体能、练技能。到了重大节日和双休日,大队与大队、中队与中队自发地开展邀请赛、挑战赛。即使是在训练间隙或者晚上就寝前几分钟,撑几个杠端臂屈伸,做几个俯卧撑,已经成为官兵的自觉行动。支队每年召开一次综合性体育运动会,设置近30个比赛项目,并对打破支队运动会纪录的官兵给予奖励,极大地调动了官兵的参与热情。

  为体现警营特色、支队体育运动指导小组始终把是否贴近部队中心工作、是否有利于部队战斗力提升,作为筹划体育活动开展的唯一标准。单双杠、射击、四百米障碍、按图行进等“兵味”十足的军事训练课目先后被列为运动会比赛项目,直接促进了这些课目训练质量的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