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普惠加拿大公司保守PW600系列发动机机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22:2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飞行国际》2006年10月17日报道]  普惠加拿大公司对待其PW600系列发动机的保密级别相当于军用发动机而不是用于商业飞机的小型涡扇发动机。虽然普惠加拿大公司最终会将该发动机的信息公布,但涡扇发动机研发部副总裁Dan Breitman说:"我们将尽最大的可能保守其中的一些机密。"

  普惠加拿大公司认为,它们早在2000年做出研制PW625F型验证机的决定,对夺取新
兴的极轻型喷气发动机市场的主动权是非常关键的。同样关键的另一个问题就是通过保守在某些设计方面的秘密来维持公司的竞争优势,这些设计方面包括总压,涵道比,压气机增压比以及运转周期。Breitman补充到:"这是我们最成功的地方之一,我们不能对这个新兴市场的巨大容量无动于衷。我们坚信这一点已经有4到5年了,这远比其他发动机制造商认识到这一点要早。"

  以2001年运行的PW625F验证机的结构为基础所生产出的"野马"PW615F

发动机将是第一台接受认证的新一代轻型喷气发动机,并且是后两个系列发动机成员(用于"月蚀"500的PW610F和用于Embraer Phenom 100的PW617F)的基准。

  PW615F发动机的推力为1350磅(6千牛),拥有一个直径40.6厘米的全钛(solid titanium)宽弦风扇以及一个2级轴向离心高压压气机,将由一个半轴向/半离心和一个离心级组成。发动机还包括一个单一的高低压涡轮,一个回流燃烧室以及被动混合/公共排气。控制系统是Hispano-Suiza加拿大公司研制的双通道全权电子发动机控制系统。

  PW615F发动机与早期同推力级的发动机如PW500相比减少了40%的零部件,由13个可互换的模块组成。Breitman说:"当我们面对这个充满潜力的市场时我们考虑的一个因素是最终能使人们在他们自己的车间维修这些发动机,所以我们将它设计成简单、朴实并且坚固耐用。"这样设计的结果使得发动机的生产、检查、大修和维护都变得简单了。例如,检查一个热端部件只需要8小时以内的翼上工作并且发动机的附件都在"一个深度"--这样可以不需要移开其他部件而直接维修。

  普惠加拿大公司计划每8小时生产一台PW600发动机。Breitman说:"我们虽然不是亨利·福特和他的T型车系列,但在启动生产前我们会考虑到市场的潜在容量以此来决定我们如何生产。这些东西不是事后能做的。我们不能随便拿出一台已有发动机,然后开始重新设计部件以达到方便装配和维护的目的。你必须在这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而我们在采用了一些恰当的创新设计特点后达到了这个要求。"虽然Breitman对细节有所保留,但他还是表示:"我们考虑了外型结构的因素,将它设计成超越传统的结构并使其具有更高的可靠性。"

  发动机的总装将在蒙特利尔完成,40台生产型标准的发动机已经交付给了Cessna和月蚀公司。研制发动机的试验时间正在增加,包括附加的在公司

波音720B试验台上的飞行时间。Breitman表示:"公司600系列发动机的耐久性试验时间大约为20000小时。这对我们公司的新项目来说是一个比较高的数字了,但因为公司的巨大投入,所以我们不应该出任何的问题。"(胡海 责编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