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丹东边防官兵紧急献血1.8万毫升救“血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21:5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18日电(记者徐扬、于力)辽宁省丹东市18日遭遇了2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血荒”,B型血短缺、O型血短缺......在此危急关头,丹东边防支队近百名官兵在18日一天紧急献血1.8万毫升。

  17日下午,丹东东港市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丹东市中心血站急调B型血;当晚,丹东市中心医院进行动脉瘤手术,再次紧急请调B型血;由于冬季献血人数大幅减少,近期
用血量又激增,到18日凌晨,丹东市中心血站库存B型血仅剩8个单位、O型血库存27个单位,远远低于库存血量80个单位的红色警戒线(每单位为200毫升)。这是丹东20年来首次遇到大型“血荒”。

  18日一早,心急如焚的丹东市中心血站向丹东边防支队请求支援。支队领导闻讯后立即向支队机动大队官兵发出义务献血号召。9时许,当采血车开进机动大队营区时,官兵们已经整齐列队、衣袖上挽,准备献血。其中,队伍中还站着45名即将复员的老兵。

  一天内,近百官兵献血总量达1.8万毫升。这是继去年8月,丹东边防支队为解救农民误食野生菌中毒献血1.96万毫升后又一次大型献血活动。自2003年以来,这些新时期“最可爱的人”一共献出了7万多毫升鲜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