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蓝绿大打特支费拉锯战 查案风暴卷向6500名高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台湾政坛蓝绿阵营正把炮口齐对“特支费”,大打“拉锯战”。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继民进党“立委”揭发台北市长马英九特支费问题后,国民党为扭转局面,要求将当局6500位“首长”的“特支费”全部“摊在阳光下”,接受检验。而民进党为了反击,将于下周一告发27位高阶官员,只要曾领特支费、还活着的历任副“总统”、五院“院长”等人,不分党派一次告到底,从而创下台湾司法史上最多高官同时被告的纪录。

  

国民党16日在立院法制委员会发动突袭,表决通过临时提案,要求主计处将“中央”各机关12职等以上“首长”及“副首长”(约6500位),自2004年元月以后的特支费核销单据明细,于两周内送“法制委员会”。

  而为回击蓝营的大举动,民进党“立委”蔡启芳、高建智、江昭仪表示,将于20日一口气告发27人次高阶行政官员。

  对于从五院“院长”开始彻查特支费,吕秀莲日前表示同意。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呼应“这是好的”。“立法院长”王金平则认为“很合理”。

  另外,马英九特支费风暴继续席卷台北市府,继秘书长李述德自请处分、办公室主任郑安国请辞获准之后,副市长金溥聪和陈裕璋17日也自请处分。

  而因台北市长特支费被列被告的前市府秘书余文,在请假两天后,昨(17)天恢复上班,有关假发票案,除向市长马英九和社会大众致歉外,余文还强调,当初发假发票纯粹图便利工作,也曾偶尔向市府员工索取发票来报账,不过同事都不知情,纯粹是他“个人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