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蒙古族青年阿友西骑马踏雪应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6: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陈征、特约通讯员张应翔报道:11月10日,蒙古族青年阿友西顶风冒雪、历经艰辛骑马走了50公里参加征兵体检。看到喜形于色的他,和布克赛尔蒙古族自治县人武部杨彦国科长告诉笔者:“阿友西顺利体检、政审合格,符合应征要求。”

  20岁的阿友西,家住和布克赛尔蒙古族自治县那仁和布克牧场,今年刚从新疆师范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毕业。阿友西从小就梦想能穿一身戎装报效祖国。大学毕业后,他放弃
在乌鲁木齐市工作的机会,回到家乡报名应征。11月9日,塔尔巴哈台一带骤降大雪,由于通讯不便,阿友西当天才接到10日到县人武部体检的通知。时间紧迫,阿友西立刻骑上心爱的马儿,顶风冒雪踏上了征程。

  天冷得几乎让人窒息,风像刀子一样割着阿友西的肌肤。他骑马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厚厚的积雪,缓慢前行。不一会儿,他的手脚便被冻得有些不听使唤。山路崎岖,路上雪滑,马在茫茫雪海中慢慢地向前挪。突然,马打了个趔趄后摔到沟里,阿友西从马上掉下来,手掌和膝盖被磨破。阿友西把伤口简单处理了一下,又继续赶路。

  10日上午8点,阿友西顶风冒雪一昼夜,翻越4座高山,趟过6条河流,如期抵达体检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