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拿蒋家说事替自己叫屈 宋楚瑜批扭曲事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5: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17日拿自己与蒋氏家族相比,为自己与家庭成员被外界指责搞特权、腐败而叫屈。对此,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批评陈水扁扭曲事实。

  据报道,陈水扁17日上午以蒋家后代居住的大直寓所为例表示,蒋家所接受的“礼遇、尊崇”已到了第二代、第三代,这些大家习以为常,不认为有问题,为什么现他的寓所
发生类似的情形,就叫“特权、贪腐”。他认为这是“把一切的问题泛政治化、泛意识形态化,只为了反对某一个人而全盘否定一切。”

  对于陈水扁的说法,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7日晚间强调,蒋家遗族已由绚烂归于平淡,盼陈水扁勿再移花接木,扭曲事实,遮掩自己的错误。

  曾担负过

国民党照顾蒋家工作的宋楚瑜指出,蒋经国遗孀蒋方良在世时,蒋徐乃锦为就近照顾婆婆,曾在大直寓所住宿;但蒋方良去世后,蒋徐乃锦及女儿蒋友梅即未曾在大直寓所居住,大直寓所内现已无蒋家人员居住。

  他也指出,目前大直寓所已经过台北市政府邀请专家学者鉴定,并于2005年12月9日由台北市古迹委员会通过列为古迹,并于2006年6月13日经台北市议会通过。因此大直寓所现为受保护的文化资产,由台北市政府负责照顾;大直寓所内部物品也已全数捐赠作为展示品。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