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荷兰下令对驻伊拉克荷军虐俘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11月18日电 荷兰政府已下令对荷兰士兵虐待伊拉克犯人事件进行独立调查。目前距荷兰议会选举只有五天的时间。

  荷兰《人民报》17日曝光了荷兰军方人员2003年在伊拉克的虐囚劣迹。据称荷兰军方审问员曾使用对囚犯浸冷水、将囚犯置于强噪音和强光下等残酷手段。荷兰军队驻伊拉克的任期已于2005年3月结束,公众舆论不赞成此次派兵行动。

  荷兰国防部长亨克·坎普在新闻发布会称:“我认为犯人应当得到正确的待遇,因此我决定将此事交由独立调查委员会处理。”坎普承认荷兰军方审问人员对犯人们使用了对囚犯浸冷水、将囚犯置于强噪音和强光下等残酷审讯手段,但皇家骑兵队的调查结论认为审讯人员实施这些行为不应当遭到惩罚,

  对此感到震惊的反对派17日已要求议会对此进行调查,并于20日举行辩论。荷兰将于22日举行议会选举。荷兰工党领导人波斯对荷兰电台称:“这一使人窒息的事件的臭味正越来越浓厚。”波斯是即将离任的基督教民主联盟领导人、鲍肯内德首相的主要政治对手。

  鲍肯内德首相本人表示对虐俘事件感到震惊。外交大臣博特称,他对此事不知情。他向法新社明确表示,这样的行为是“不能接受的”。

  坎普对记者们解释称,荷兰军事情报与安全局的审问人员2003年10月在联军临时当局位于南部城市塞马沃的大楼中给十五名

伊拉克囚犯戴上了滑雪风镜,这使他们无法看到外面的事物,这样作是为了调查人员不被犯人们认出。将犯人们置于音乐和强噪音下的目的是“防止犯人串通。”指挥系统知道了这一事件。坎普称:“指挥官们当时向我通报称将对此进行调查,这可能会引发对肇事人员的惩罚措施。”

  尽管皇家骑兵队已就此事作出了结论,但坎普称,他希望由司法部联合组建的调查委员会将对此事件进行重新调查。他说:“调查委员会将对包括我在内的所有涉及这一事件的人士进行调查,我们将向调查委员会提供信息。”

  在美军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丑闻于2004年被曝光后,坎普曾向议会保证,荷兰控制的基地内未发生类似事件。荷兰在伊战后向伊拉克南部的穆萨纳省派出近1550名士兵,他们的任务期已于2005年3月结束。目前有1550名荷兰士兵驻扎在阿富汗东南部的乌鲁兹甘省,他们是北约驻阿国际安全部队的一部分。荷兰公众舆论不赞成向伊拉克和阿富汗派兵。(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