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上将:伊斯兰武装将掀起第三次世界大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5:36 中国新闻网
美军上将:伊斯兰武装将掀起第三次世界大战

美国驻中东最高指挥官约翰-阿比扎伊德上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美国驻中东最高指挥官约翰-阿比扎伊德上将17日称,如果世界再不想办法阻止伊斯兰武装的兴起,将会有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

  阿比扎伊德将(伊斯兰)好战意识形态,比如“基地”鼓动下的好战力量与上个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在欧洲兴起的法西斯主义进行了比较。他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发表题为《持久一战》的演说时称:“如果今天我们没有足够的勇气面对这种意识形态,我们明天
将经历第三次世界大战。”阿比扎伊德说,如果不阻止极端分子,他们将“获得有利条件,找到容身之地,开发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把一个国家变成他们行动的基地。”

  阿比扎伊德认为,中东地区的稳定面临三大主要障碍:阿以之间的紧急局势、好战极端主义的传播以及如何处理伊朗问题。他说:“这三个问题集中体现在

伊拉克。在我看来,为了能使这个地区进一步恢复活力,我们为稳定伊拉克所做出的牺牲需要继续下去。”

  阿比扎伊德称美国低估了组建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挑战,他说:“我们以为从美国领导变成伊拉克领导这一转变过程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无论是人力或是资源等都不需要。现在,我们意识到需要为这一转变过程中大量投入,只有这样才能促使他们快速成长。”他15日在国会作证时表示,既不同意向伊拉克增兵镇压那里的暴力活动,也不同意开始分阶段从伊拉克撤军。

  阿比扎伊德承认伊拉克的暴力活动很猖獗,但是他认为驻伊美军目前应该将主要精力放在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上。他的讲话遭到了民主和共和两党议员的批评,因为这表明五角大楼并没有针对伊拉克目前的形势制定新的、有效的计划。(古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