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同ITT公司合作完成GPS III卫星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5:1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10月13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同ITT公司本周初宣布,两公司将合作为美国空军建造全球定位系统(GPS) III导航和定时卫星。

  两公司在10月11日发布的联合声明中说:他们的合作关系将建立于已有的GPS IIR和IIR-M卫星合作基础上。在GPS II项目中,洛·马公司为主承包商,ITT提供卫星有效载荷。

  美国空军称,其想在2013年发射首颗GPS III卫星,但正探索鼓励工业界提前几年交付。GPS III地面部分的工作则独立并行地进行着。

  GPS III卫星将提高现有GPS卫星的精度和抗干扰能力,并且能提升发生危机地区的信号强度,抵制敌方进入卫星信号。空军着眼于在未来几十年里建造一个由24~30颗GPS III卫星组成的

星座

  洛·马公司领导的工业小组目前正根据空军的合同研究GPS III卫星概念,计划本月末进行三方的系统要求评审。

波音将与洛·马公司小组竞争,并按照空军定义的空间部分采办途径开展类似的工作。

  美空军称,其想在2007年年中选出获胜的卫星设计者,1~-2年后选出GPS地面部分的供应商。(范秋丽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