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总装备部某技术勤务站开展一专多能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5: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彭言军、记者赵波报道:总装某技术勤务站日前接到通知,驻地附近突发山体滑坡。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该站数百名官兵快速出动,几十个保障岗位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这个站承担着汽车驾驶员和修理工训练以及基地大型试验运输保障任务,点多线长面广,保障难度大。他们按照培养“复合型指挥人才、骨干型岗位人才、专业型保障人才”
的思路,在全站展开一专多能专业岗位练兵活动。目前,该站已有95%的官兵掌握了两门以上专业技能,60%官兵达到“跨专业多岗通用”的要求。

  该站按战时保障可能遇到的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官兵开展一专多能训练。他们按照政治干部学保障、技术干部练指挥的要求,组织干部跨专业训练,提升干部队伍的保障水平。对基层战士,他们组织懂保障的练战时防卫,懂军事的练战时保障,练就多岗通用的本领。同时,经常开展群众性比武活动,把每名官兵的保障“弱项”找出来,促使大家有意识地“补短”,提升多岗任职能力。

  在岗位练兵活动中,他们探索出“集中训练、分层培训、交叉换岗、专业竞赛”相结合的训练模式,以班、排、连为单位,结合日常工作小范围、小规模组织实施,使官兵军事技能、专业技术和保障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实现了每个岗位有1至2名业务尖子、2至3名技术骨干、3至4名后备人才,初步形成了三梯次的人才队伍结构。

  一专多能人才的培养有效地提升了部队保障能力。今年以来,该站顺利完成了总装赋予的驾驶员、修理工培训,多次卫星实时任务保障以及驻地特大山体滑坡的抢险救灾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