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舰艇离开湛江前往南海海域参加联合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5:10 新华网
美海军舰艇离开湛江前往南海海域参加联合演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海军舰艇离开湛江前往南海海域参加联合演习





  

美海军舰艇离开湛江前往南海海域参加联合演习

  图为美国海军“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特写。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美海军舰艇离开湛江前往南海海域参加联合演习

  中国海军“湛江”号导弹驱逐舰 [资料]

  新华网湛江(广东)11月18日电(记者熊争艳 李宣良)美国海军“朱诺”两栖船坞运输舰18日下午在中方军舰引导下,缓缓驶离湛江港码头,圆满结束了对中国的友好访问。“朱诺”号将前往南海海域,参加第二阶段中美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南海舰队、湛江市有关领导在码头举行仪式,欢送“朱诺”号。

  “朱诺”两栖船坞运输舰是15日在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率领下抵达湛江的。访问期间,中美两国海军展开了层次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拉夫黑德15日拜会了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司令员顾文根,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国海军的交流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会谈。16日,拉夫黑德观看了中国海军陆战队的训练演习,并进行了打靶射击。

  双方指挥官就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三轮会谈和磋商,就演习的预案和细节安排等达成了共识。双方士兵除了相互参观舰艇外,还举行了足球、篮球和拔河等体育比赛,两国的海军陆战队士兵还进行了越野、射击等友谊对抗赛。

  这是湛江港第三次接待美国军舰来访。湛江港在2003年第一次对外军开放时,接待的就是来访的美国海军军舰。19日上午,“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将与中国海军两艘舰艇一起,在南海海域举行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美海军舰艇离开湛江前往南海海域参加联合演习

  中美海军19日在南海海域举行联合搜救演习

  新华网:根据2006年中美两军交往有关安排,两国海军拟于19日在中国南海海域举行第二阶段的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双方主要参演兵力为中国海军“湛江”号导弹驱逐舰和“洞庭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和“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双方也将派出固定翼飞机参演。 >>>点击详细

  中美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内容将更加复杂

  新华网:正在此间访问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海军上将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美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将首次使用固定翼飞机,演习的内容将更加复杂。

  中美两国海军拟于19日在中国南海海域举行的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根据计划,此次双方主要参演兵力为中国海军“湛江”号导弹驱逐舰和“洞庭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和“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双方还将派出固定翼飞机参演。 >>>点击详细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新闻会客厅]海军舰艇编队出访归来中美海军举行首次海上联合搜救演习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珍珠港受到热烈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加拿大访问海军政工干部走上演兵场美国海军“蓝岭”舰访沪 将与中国海军海上演练中澳海军联合军演在青岛进行中法海军联合军演片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