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陆航团创新保障模式提高快反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1:00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11月15日电 记者黄超、通讯员魏品生报道:济南军区某陆航团今天上演了一出快节奏、大纵深开设野战直升机场和保障陆航部队作战的“好戏”,检验完善了集团军编成内机动伴随保障等一批保障新战法。

  大联勤保障体制下,战区范围内陆航部队如何在一体作战中得到高效的保障资源?信息化条件下,陆航专用后勤装备与集团军其他作战装备如何协调发展?针对这些问题,济
南军区某陆航团在总部机关的指导下,大胆突破陆航部队原有保障模式,在集团军范围内动用可以利用的因素,组成了复合立体保障网络。他们与总部、集团军有关部门一起组成工作组,针对信息化条件下陆航团场站野战保障的特点规律进行技术攻关,逐一完善规范了飞行后勤保障各个环节,引进了三维数字地图、便携式卫星站等新科研成果,使陆航部队快速反应能力大大提高。

  记者在现场看到,接到行动指令后,保障分队立即利用卫星定位系统、三维数字地图以及人工作业的方法迅速圈定抢修直升机野战起降场和油弹补给点。15分钟后,2架某新型运输直升机悬挂吊运油囊飞至油弹补给点,利用便携式直升机加油装置就地对直升机进行油料伴随补给。不一会儿,便携式地面卫星站开设成功,在为行动提供气象服务的同时,还能运用“远程技术支援系统”与后方专家组实施远程技术“会诊”。

  与此同时,集团军支援保障力量和地方支前力量一起,完成了各工程设施的构筑、伪装,建立起了主要作战物资供应补充渠道,开始对前沿设置的直升机潜伏点、油弹补给点、集结地进行相应保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