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下周处理扁妻吴淑珍等涉机要费案4名党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下周四(二十三日)将召开中评会,处理因“国务机要费”案遭起诉的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等四名党员。依民进党相关规定和过去的处理方式,吴淑珍可能遭停权以上处分,预料会中将有一番攻防,会做成什么决议,受到瞩目。

  因“国务机要费”案遭起诉的民进党员除吴淑珍外,还包括前“总统府”副秘书长
马永成、“总统府”出纳陈镇慧与“总统府”办公室主任林德训。

  “国务机要费”案侦结后,民进党紧急召开临时扩大中执会,最后决议将吴淑珍、马永成等四人移送中评会处置。中评会主委高志鹏下午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中评会依照惯例将于下周四开会,讨论此案。

  对于如何处理吴淑珍,民进党人士透露,党内目前意见不一,有人认为应在一审判决前将吴淑珍停权,如果判决无罪,再恢复党权。不过,民进党内也有另一派主张,民进党应将吴淑珍开除党籍;部分人士更要求身为陈水扁嫡系的高志鹏,回避主持周四的中评会。

  民进党人士指出,依民进党廉政条例规定,起诉即停权以上处分、一审有罪即除名,但条文适用对象为从政党员或党务人员,吴淑珍是否适用仍有疑义,但不可否认,吴淑珍是重要党员,标准不宜比党内规定低,否则将影响社会观感,党内颇为两难。

  先前包括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前“交通部”次长周礼良、前高雄市长政府劳工局长方来进和台北市议员罗宗胜,都在未被起诉前,即遭民进党开除党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