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Sonex研究公司开发成功无人机重燃料发动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0:05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11月8日报道] Sonex 研究公司将同无人机系统(UAS)开发商Insitu公司合作,为Sonex燃烧系统(SCS)重燃料发动机(HFE)技术确认潜在的新项目。Sonex公司还向Insitu公司颁发这项专利技术的部分许可证。

  该许可证允许Insitu公司将UAS发动机生产达到一定的规模,Sonex公司将从Insitu公司生产的每台发动机收取版税。

  美国国防部正在关注使其无人机系统不采用普通汽油发动机,而选择采用较少的挥发性重燃料。Sonex公司称,它已经掌握了可行的重燃料发动机的技术方法,即把它的SCS改进燃烧室设计和专利启动系统用来转换轻型、点火(SI)式2冲程汽油发动机。

  虽然点火过程仍存在点火精度问题,但是Sonex燃烧系统方法经过对燃烧室的改进,通过燃烧过程的化学/湍流增加,可以控制点火和燃烧。因为燃烧室的改进可以在燃烧室内改变燃料化学特性和供油特性。

  2005年10月以来,Sonex公司一直在开发燃烧系统,旨在把Insitu公司“扫描鹰”无人机系统使用的小型2冲程点火式

发动机改为重油运行。2006年2月,Sonex公司成功验证了采用JP-5重燃油运行的“概念认证”实验室SCS重燃料发动机原型机。今年3月,Sonex公司获得了后续第2阶段合同,开发、制造和认证预生产、准备飞行的SCS重燃料发动机。第2阶段的重大成就已经能可靠地在低温启动SCS重燃料发动机。(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