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会青睐即将退伍老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6:29 解放军报

  本报乌鲁木齐11月16日电王正民、赵青报道:武警新疆总队昌吉支队寄出的“荐才卡”陆续得到了回音。截至今天,有89名即将退伍的老兵收到了地方企事业用人单位的聘书。

  为了给即将退伍的老战士创造就业机会,一个月前,支队党委就根据他们的个人意愿、专业特长、德才表现等制作成“荐才卡”,用传真、特快专递等方式邮发到老战士家乡的企事业用人单位。这一做法引起了这些单位的关注,他们纷纷打来电话,表示一定优先照
顾他们的就业问题,并邮寄来了预聘书,为退伍的老战士们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

  即将离队的老战士们备受鼓舞,他们作风不散、干劲不减,纷纷表示珍惜在警营的每一分钟,站好最后一班岗;退伍返乡后,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为构建

和谐社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厚爱。

  本报讯王敏、崔根元报道:退伍命令还没下达,老兵们已经拿到“上岗证”。11月7日,在民政和劳动部门的组织下,4家信誉良好、发展稳定的用人单位主动登门,在空军某雷达站举办老兵见面会。

  二级士官郭祥松自我介绍时,某对外劳动服务公司经理李元插话:“你的事迹我两年前就知道,你带领‘党员助学组’长期资助困难大学生,很不容易。”在详细看过个人简历并提问后,李元当即与郭祥松等4名老战士签订了用人协议。老兵们良好的军人形象、流畅得体的口头表达,令在场的负责人不住点头称赞。结束时,临退伍战士中除2名要求回原籍外,其他17名分别与4家公司签订了用工协议。

  “我们通过适当引入岗位竞争、开展‘第二课堂’等活动,不仅促进了连队战备训练工作,也提高了官兵综合素质。”指导员李秉春介绍,今年即将退伍的老战士素质普遍较高,大都是优秀士兵,其中有9名党员,4人立过三等功,3人拿到了自学考试大专学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