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26个研练课题与战场对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6:29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11月17日电张希亚、吴明报道:火炮身管过热如何快速更换?火炮振荡影响精确瞄准如何克服?这些在实弹演练中可能遇到的装备技术课题,如今出现在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师日常装备训练中。今天上午,该师组织装备训练课目演练,在从严从难设置实战背景的基础上,26个研练课题全部来自“战场”。

  针对装备保障训练专业工种多、战时装备保障任务重的实际,该师领导认为装备训
练必须突出重点项目,多练战时课题,力求尽快缩短训练与实战的差距。他们组织全师装备技术骨干进行集训,对原有的70多个装备训练课题进行筛选,确定了战时必用的涉及装备抢修、伴随保障、机动检测、军械工程等方面的26个课题展开研练。

  为保证训练质量,他们在全师选调8名技术精湛的官兵担任教练员,并请来某训练大队和省军区军械所的4名高级工程师授课辅导。他们还组织力量对26个课题进行攻关,对每一个课目从训练设计、训练准备到训练效果都严抠细训,切实搞清战时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3次将参训官兵拉到野外进行操作演练,并在集训结束后进行了考核。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防空兵群向来犯“敌机”实施集火拦击,抢修分队驾驶野战工程车快速抵达阵地,对一门受损火炮进行现地抢修,很快就使受损零部件恢复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