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师瞄准差距加强针对性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7:04 解放军报

  本报郑州11月14日电 王泉财、刘宝报道:军官训练中心,师团首长机关正依托电视电话可视系统、局域网进行决策指挥等训练;演兵场上,昔日用白灰圈的、用石头垒的醒目大靶标,全部更换成与现地背景同色的隐显靶,一辆辆坦克、自行火炮翻山越沟,反复进行目标搜索、固定直瞄、运动打击……连日来,笔者置身济南军区某师,随处感受到官兵高涨的练兵热情。据师政委李景文介绍,他们参加总部实兵检验性演练考核后,全师上下紧紧围绕演练中暴露的训练短板,下大力抓好针对性训练,确保年度训练任务的高标准完成。

  该师前不久参加了四总部联合组织的实兵检验性演练考核。演练结束后,师领导低调看成绩,对演练全程进行“镜头回放”,先后梳理出指挥决策准确性、合理性不够,分队军官综合素质还有差距,综合保障还不够及时到位等12个方面的问题。

  与此同时,他们充分利用年度复训补训时间,将演练中暴露的问题细化到每个训练日,逐个逐项予以解决。在解决指挥员指挥谋略素质不高、机关业务技能不精的问题上,他们采取封闭式野战化集训的形式,重点对首长机关进行强化训练。他们在复训补训中加大了“三实”训练课题,拉到太行山腹地,带实战背景进行针对性训练。在解决少数官兵的体能与高强度演练不相适应,出现晕倒、掉队、心理恐慌等问题上,他们通过比武的形式,突出抓好抗眩晕、武装越野等课目的训练,并有针对性地增设了高强度的体能训练课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