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辩护律师指责伊拉克法庭阻挠萨达姆上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6:5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11月17日报道,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15日发表声明,指责伊拉克高等法庭拒绝向萨达姆律师团提供判决书的复印件,并以这种方式阻挠萨达姆以及辩护律师就绞刑判决提出上诉。

  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在声明中指责称,伊拉克高等法庭扣留萨达姆判决书复印件已经超过了10天时间,他们故意通过这种方式来阻挠律师们提出上诉。杜莱米在声明
中说,“我们在巴格达的律师代表报告说,(伊拉克高等)法庭仍然没有向他提供萨达姆判决书的复印件。无论按照哪方面的标准,法庭都没有做出公正的判决,而且目前还在继续阻挠辩护律师就不公正判决提出上诉。”

  在萨达姆被判处绞刑的当天,他的辩护律师就已经公开表示要提起上诉。然而萨达姆辩护律师的这一努力却受到了阻挠。此前就有律师表示,

伊拉克高等法庭无视他们在上诉过程中对一些相关文件的需要,实际上是在“故意耽搁时间”以“阻碍上诉的努力”。该律师称,“伊拉克高等法庭缺少公正审判的标准,他们现在还在试图阻碍辩护律师对这起不公正的审判上诉的努力。对萨达姆总统的判决完全是政治性质的,严重违背了公正审判的所有条件。”

  针对伊拉克高等法庭最终判处萨达姆死刑,俄罗斯议会也发表警告声明称,如果实施对萨达姆的死刑判决,伊拉克必将掀起新一轮的暴力袭击。俄罗斯国家杜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外国驻伊拉克的部队并没有为伊拉克人带来安全和福利。该声明说:“对萨达姆执行死刑并不能解决长期饱受折磨的伊拉克人民目前的问题,相反,只会激发新一轮的更尖锐的暴力冲突、报复和敌对情绪,从而给伊拉克人民带来更多的痛苦。任何会导致伊拉克暴力冲突升级以及伊国内分裂加剧的行动都违背伊拉克人民的利益和需要,同时也会使整个地区的形势进一步恶化。”

  尽管伊拉克国内外对处死萨达姆存有很大争议,但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仍然称,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对萨达姆执行绞刑。他说,一旦上诉法院确认判决结果,伊拉克政府将负责执行对萨达姆的绞刑。他呼吁世界尊重伊拉克法庭的判决。马利基称,即使塔拉巴尼总统和两位副总统拒绝在执行令上签字,萨达姆的绞刑也不可能被推迟。(昆仑)

  (编辑: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