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当地翻译遭有组织屠杀 3周内21人遇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11月17日电 为英军驻巴士拉部队工作的伊拉克当地翻译,目前正遭到伊拉克行刑队有组织的抓捕和屠杀。在过去三周时间里,至少有21名当地翻译遭到绑架并且头部中弹。

  伊拉克行刑队目前在巴士拉地区绑架并杀害替英军工作的伊拉克语翻译。在过去三周时间里,至少有21名翻译遭到了绑架,而且均被从头部射杀,他们的尸体也被随意丢弃在
城市的不同区域。另外还有3名翻译目前仍然处于失踪状态。仅在一次大屠杀中,就有17名伊拉克当地翻译遭到行刑队的杀害。

  截至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这些屠杀负责,但人们普遍怀疑是那些争夺巴士拉控制权,并且反对外国驻军的民兵组织实施了绑架和屠杀。

  

伊拉克巴士拉地区的一名警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这并不是要对伊拉克安全部队构成普遍的威胁,而只是专门挑选翻译进行屠杀。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这类事件发生的频率非常低,但现在的情况却正在不断恶化。这些翻译首先会收到一封信,警告他们不要再与占领军进行合作,然后他们就会遭到杀害。翻译们现在已经成为主要的袭击目标。当翻译与英军合作后,消息就可能会从他的邻居、警察以及所有那些在街头见过他的人那里传出来。他们身份通常并不保密,然后就会遭到杀害。”

  英国军方发言人查尔斯·伯布瑞基表示,针对驻伊英军伊拉克职员的威胁目前再次加大。伯布瑞基说,“在过去一周里,我们在当地聘请的一些雇员收到了威胁信,这些威胁信件就贴在他们的大门上。而且当他们走在街头时,也会有人对他们大嚷并进行威胁”。伯布瑞基还表示,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军方只知道有一名直接为英军工作的翻译遭到了杀害。但伊拉克方面的消息却称这一数字事实上要高出很多。

  一位在英军布兹卡监狱担任翻译的伊拉克雇员说,“这种情况在过去还可以容忍,但现在几乎所有的人都公开称我们为叛徒。当我离开英国军事基地后,没有任何人为我提供保护。我们都知道自己正在遭到捕杀,武装组织认为我们是间谍”。另外一位名叫塔沙森-迪法耶的30岁翻译说,“我们都因为有性命之忧而生活在恐惧之中,我想停止这份工作,但我的家庭却非常需要钱。对于民兵组织而言,我们已经背叛了伊拉克,所有的伊拉克语翻译都在等待被杀害。也许在三个月时间里,我们都会被杀害。”

  英国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英国政府目前已经意识到,培养国内的阿拉伯语大学生才是解决翻译人才短缺的最有效办法,政府将给予国内大学更多的资助,以便开展对阿伯语语学生的培训。驻伊英军首次招募的阿拉伯语大学生共有16名,其中有5名已经被派遣到了伊拉克,其他人不久后也将相继赴任。(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