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潜艇尾随美国航母”报道不属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8: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华盛顿时报》有关“中国潜艇尾随美国‘小鹰’号航母战斗群”报道不属实。

  问:请证实中国潜艇尾随美国“小鹰”号航母战斗群的情况。中方可否介绍一下最新情况。中国海军为何会有这样的举动?

  答:据我们了解,《华盛顿时报》的有关报道不属实。

  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下中美两军最近的交往和合作情况。应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邀请,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海军上将正在中国进行访问,他访华的时间是12到18日。除北京外,他还访问上海和湛江,并出席了美国“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访问湛江的欢迎仪式。访问期间,他先后拜会了外交部部长助理何亚非、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中将等中方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葛振锋上将也将与他会见。

  中美两军关系目前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我们相信,拉夫黑德上将及其他美军高级将领对中国的访问,必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与信任,推动两军关系进一步发展。

  此次访问期间,两国海军还将于11月19日在中国南海海域举行第二阶段的海上联合搜救演习。这次演习是落实两国元首就加强两国军事领域交流共识的一个重要举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