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重申对盟国安全承诺 驻伊美军高官要求增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0:0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本周四,布什在新加坡访问时代表美国向亚洲盟友保证,在自由贸易、应对朝鲜核威胁以及反恐方面美国仍然是亚洲盟国的可靠伙伴。

  ***布什重申对亚洲盟友承诺

  布什计划在新加坡发表演讲正好说明他此次出行的主题,并强调美国在安全和贸易方
面依然是亚洲盟国的可靠伙伴。此前一天,在空军一号前往新加坡的途中,曾降落俄罗斯莫斯科机场补充燃料。不同寻常的是,美国总统的坐机在飞往亚洲的途中一直都在阿拉斯加补充燃料。外界分析,布什短暂的停留明显是在向普京示好,因为在处理朝鲜和伊朗核问题上布什需要普京的支持。目前的布什政府已经为伊朗和朝鲜问题以及国会的选举结果“内外交困”

  ***欧亚各国对布什各有期待

  布什这次的亚洲之行是在共和党失去参众两院的多数席位后的第一次外访,世界各国的领导人都在期望共和党竞选失利后布什会调整

伊拉克政策。据报道,布什在当地时间上午抵达新加坡,之后还将前往越南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并访问印尼。再过一周,布什将赴欧洲参加北约领导人峰会。

  共和党在竞选中的失利使欧洲许多国家感到高兴,而在亚洲情况却完全不一样。许多亚洲国家对于中国的发展威感到焦虑,它们希望美国继续发挥作用。亚洲国家将密切关注布什可能发出的任何信号。

  同时在布什出访期间,美国国会正在讨论美印民用核项目合作等一些关键问题,这对于布什来说至关重要。星期五,布什将前往越南参加APEC峰会,并将与日本、韩国和中国的领导人商讨如何解决朝鲜核问题。(东征)(编辑:亮亮)

  ***相关新闻:

  驻伊高官警告伊半年内失控 要求再增派2万美军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在星期三就美国的伊拉克政策举行了听证会,美军驻中东地区最高司令官反对国会制定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美军驻中东地区最高司令官约翰-阿比扎德预测说如果不立即采取措施,伊拉克国内激烈的派系冲突将会在四到六个月之内完全失去控制。

  阿比扎德称,现在就放弃伊拉克或制定美军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为时尚早。当前最需要采取的措施就是把更多的美军分配到伊拉克军队和警察队伍中,为他们提供训练和指导。阿比扎德认为,从长远来看增派在伊拉克的驻军并不可取,“我们可以明天向伊拉克增派2万人并在短期内见效,但是纵观全局,问题的解决并不是仅仅因为军队的数量。”

  在中期选举获胜后,共和党的伊拉克政策遭到包括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在内的指责,并要求布什在未来几个月内从伊拉克撤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