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书画巡回展在东莞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23: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当代书画艺术巡回展览”首展开幕式在孙中山先祖故乡东莞市长安镇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省政协副主席王兆林,老领导林若、寇庆延、黄浩、石安海、温玉柱、安成信、刘鹤翘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作品包括由著名雕塑家曹崇恩以孙中山生平主要时期形象为题材创作的一套12尊大型雕像,以及300幅海内外文化名家、名流书法美术作品。据了解,曹崇恩创作的这12尊大型雕像为全国首次以孙中山一生作为原型的组合雕塑作品,分别反映了孙中山不同生活、革命时期的精神面貌。

  孙中山基金会理事陈庆彰说,主办方已向广州的中山纪念堂等纪念孙中山的展馆赠送了21套铸铜孙中山雕像,未来还将赠送给新加坡、日本等地与孙中山有关的单位和艺术机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