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空军招飞严把“九关” 确保飞行学员的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2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李洪春)空军招飞局在选拔招收飞行学员时,将严把“九关”,确保将最优秀的有志青年选拔为飞行学员。

  一是报名关。空军飞行学员的报名由学校组织实施,学生符合自荐条件并征得家长同意后自愿报名,经所在班的班主任推荐、学校审查同意后,方可填写《空军航空大学考生报名表》。

  二是确定预选对象关。空军招飞局各选拔中心和专业体检队将派出预选组,在地(市)或县(市)设置的检测站实施。预选组将对考生进行身体、心理素质初检,并对其进行政治和文化情况初审,合格者发给《招飞准检证》。

  三是体格检查关。经预选合格的考生,持《招飞准检证》,按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到指定的全面检测站接受体格检测。体格检查由空军体检专业人员按国防部颁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招收飞行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实施。

  四是心理素质检测关。体格检查合格的考生参加心理素质检测,由空军心理选拔专业人员按国家军用标准《招收飞行学员心理检查要求与方法》实施。

  五是政治审查关。体格检查和心理素质检测合格的考生方可进入政治审查。由各选拔中心和地方公安部门按照飞行学员政治条件规定的要求共同组织实施,学校和村、居委会、社区及有关单位给予协助。

  六是文化考试关。考生体格检查、心理素质检测、政治审查合格后,由所在学校组织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限英语、俄语)。

  七是集中选拔关。空军招飞局将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北京对全面检测合格考生进行政治、身体和心理素质全面选拔。

  八是审批录取关。空军飞行学员实行提前单独集中录取,录取分数线由空军招飞局划定。审批录取工作按照全面衡量、综合择优录取的原则,对文化考试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以上且政治、身体、心理素质等方面都优秀的考生实行选拔录取。

  九是入校报到关。被录取的考生,持录取通知书按要求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新学员入校后,符合飞行学员条件者3个月后取得学籍、军籍、对不符合条件者,将按有关规定取消录取资格。对入校后思想发生变化不愿从事飞行事业或有高考舞弊行为的,退回所在地,并按有关规定办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