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海军在南部地区打死两名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9:30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1月15日电(记者 梁尚刚)尼日利亚警方15日说,尼海军当天在南部地区击退了一伙武装分子对产油设施的进攻,并打死两名武装分子。

  尼南部巴耶尔萨州警方负责人哈菲兹·林吉姆说,大约30名武装分子15日清晨分乘多艘快艇,袭击英荷壳牌石油公司的一处输油站。负责守护的尼海军击退了武装分子的进攻,并击毙两名武装分子,俘获一人。

  壳牌石油公司发言人随后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强调“公司的石油生产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这是过去一个多月来壳牌石油公司产油设施受到的第二次袭击。

  上月10日,武装分子袭击并占领了壳牌石油公司在南部地区的一处产油设施,并将60人扣为人质。

  今年以来,非洲第一产油大国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频繁发生袭击产油设施和绑架石油工人事件,严重影响了当地的石油产量,致使尼日利亚的石油产量从原来日产250万桶下降了约2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