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会作出妥协以保证重要的武器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9: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0月4日报道] 美国会议员们同意就2007财年国防开支法作出妥协,而暂不进行大的削减、取消或收回多种武器系统,但决定在下一财年的预算周期中就许多问题继续进行辩论。

  第一个分歧存在于国会与国防部,另外,众参两院代表们对联合拨款协调委员形成一系列决定也存在着分歧。尽管面临着不断增长的预算压力,议员们支持为每一个武器系统
提供资金,他们的决策决定着这些武器系统的命运。

  与美国国防部的希望相反,联合委员会在2007财年国防开支法中决定,保留

波音公司的C-17战略运输机和通用电子/罗尔斯·罗易斯公司的F-35的F136替代
发动机
项目,使它们避免了灭亡的处境。

  该法案出人意料地提供了21亿美元采购10架C-17,700亿美元用于

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关于保持C-17生产线的争论在2007年肯定会继续进行。美国空军的领导们在9月下旬重申说,与采购C-17相比,购买新加油机有更高的优先权。而国会却指示国防部继续在2007年为C-17的生产提供资金。

  该妥协法案也为继续进行F136替代发动机项目提供了3.4亿美元,但这个发动机工厂的未来留而未决。与会者指示国防部对为F-35两个发动机项目提供资金的价值执行一个成本/收益分析,但同时也指出,该分析不应被国防部当作不再在2007为两个发动机申请年资金的借口。

  在进行包括提议删除几个一年项目的资金的争论中,该法案以某种形式恢复了每一个命运受到威胁的武器系统。这些系统包括洛·马公司的F-35“闪电”II、波音公司的EA-18G“咆哮者”,以及联合货运飞机(JCA)。

  2007年提供给F-35飞机的资金,只能采购2架,以进行低速初始生产(LRIP),而不是国防部要求的5架;以长期项目方式在2008财年采购12架,而不是16架。这一折衷拒绝了在2009财年前延缓LRIP资金的提议,但这也意味着不可预知的后果。真正的问题在于,在2008财年采购12架以后,JSF怎样实现其在LRIP的第三年采购50架的计划。

  该妥协法案也为采购首批8架EA-18G的LRIP提供了资金,比国防部的要求少4架。这个明显的让步是对项目的安慰,该项目面临着众院拨款者们提出的通过删除第一批LRIP资金而推迟至少一年的提议。

  最后,与会者们同意为陆军进行JCA采购提供7000万美元。同样,这比国防部的要求少一些,但拒绝了在陆军和空军就新的空运机队发展出一种联合概念前推迟该项目的建议。

  在国防部努力使用增加财政筹措方法以采购武器的方面,国会提出了异议,但并没有惩罚这些相关的武器系统。例如,议员们拒绝采在2年期内购20架洛·马公司的F-22“猛禽”的计划,但代替性地为它们在2007财年全额支付提供了资金。联合委员会也允许海军在2年期内采购第一批2艘DDG-1000驱逐舰,但插入了一个条件,阻止国防未来再提出这样的要求。

  国会报告称,“与会者们愿意为全额资金供应的原则做出一次例外决定,因为美国造船工业基础和DDG-1000项目是如此的特殊。”“除了那些历史上以这种方式支付的项目(飞机、航母和一些大型的两栖舰只),与会者们未来将不会再接受为那些以全额资金供应为原则的舰只提供资金。”

  总的说,海军的造船帐户在妥协法案中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国防部原来要求的106亿美元都得到了满足。在2艘DDG-1000外,2007财年的法案还支持采购2艘滨海作战舰和任务模块,1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1艘T-AGS海洋测量船和1艘T-AKE干货/弹药船。

  协商会议国把防部预算请求总额减少了40亿美元,对于多数项目,削减的少,而大部分没有进行大幅削减。

  陆军FCS(未来作战系统)保持了2亿美元,总费用达到35亿美元,但拨款者们提出动议,要求正式地把非直瞄加农炮(NLOS-C)项目从FCS的核心发展策略中分离出去。议员们要求NLOS-C在2010年前进行部署,在2008年须交付第一批的8个系统。

  海军无人作战空中系统(N-UCAS)预算削减到1亿美元,比国防部在2007年进行航母作战演示竞争的请求少了1.4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